唐鹤卿~

华亭鹤唳讵可闻,一度思卿一怆然
我是一只可爱的小仙鹤,但我不是鸽子精,虽然偶尔会失踪一段时间,但我真不是鸽子精

【燃晚】千秋迭梦(三)

死生之巅,丹心殿

  “龙芽草三钱,益智仁,伸筋草各二两。呃,阿燃,你要这些静心的草药做什么?”王夫人把配好的药包好递给墨燃,不解的问。

  “我是替师尊要的。”

  “玉衡长老啊。我也听蒙儿说起些,他怎么样了?”王夫人关切的问着。

  “师尊修为高,应当是没什么事的。”墨燃想了想回答道。

  “嗯,难为你这孩子有心了。”王夫人笑眯眯的看着墨燃。

  “一日为师终身为父,为师尊尽孝心是应该的。”墨燃在装孙子这一方面还是擅长的,“谢谢,伯母。”

  说完,墨燃起身正要离开。

  “哎,别急。”王夫人从花梨小几上拿了一份信笺递给墨燃,“你入门有一段时间了,是承担除魔之责的时候,你伯父特地传书回来让你过两日下山完成这番委任。”

  死生之巅的弟子第一次下山除魔,都会由其师尊陪同,一来加强历练,二来不至于不容易出什么危险。

  能和楚晚宁一起下山!

  墨燃眼前一亮,兴奋的接过那份书信,草草看了一眼便乐的合不拢嘴了。

  看他这样子,王夫人到有些忧心了:“阿燃,你伯父对你寄予厚望,希望你可以一战成名。虽说,玉衡长老修为高深,但你自己也要小心。”

  “伯母,放心吧,我会保护好自己的。我去给师尊送药了!”说完,墨燃拎起药,一溜烟跑了。

  看着墨燃跑走的背影,王夫人摇了摇头:“这孩子。”

红莲水榭

  墨燃一路带风的跑去找楚晚宁,来不及刹住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。

  “哎呦。”被撞的人哼了一声。

  墨燃站稳脚跟,一看来人:“师昧?”

  师昧也看清了来人,忙蹲下身帮他捡起地上的药包和信件:“阿燃,什么事这么兴奋?”师昧捡完东西,站起身递给墨燃。

  “过几日我要和师尊一起下山了。哎,先不跟你说了,我去找师尊了!”墨燃把东西重新抄回自己怀里,朝结界里跑去。

  “下山……”师昧望着墨燃的背影喃喃的说。

夜,死生之巅某处

  墨燃待在自己的房里,幻想着过两日和师尊一起下山的场面,兴奋的笑出了声。

  扣扣扣,敲门声把墨燃从幻想拉回了现实。

  “谁呀?”墨燃不知道会是谁来找自己。

  “阿燃,是我。”

  师昧。他来找我有什么事?墨燃疑惑的开了门。

  “有什么事吗?”墨燃请人进了屋子。

  “过两日你是不是要和师尊一起下山除魔?”师昧小心翼翼的问。

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“我可不可以和你们一起去。”

  “啊?”墨燃不明白师昧为什么要来凑这个热闹。

  “我灵力低下,也想多一些机会可以历练历练,你不会嫌我拖后腿吧。”说到这,师昧似乎有些委屈。

  “不会不会。你要去就一起吧。”墨燃连忙解释,“不过,你要和师尊说一声。”

  “嗯。打扰你了,阿燃。”

  师昧很有礼貌的向人道了谢,拒绝了墨燃送自己的要求,然后独自一人走了回去。

  月光皎皎,师昧的脸上没有了笑容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65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